專題研討會
 

大腸癌誓成癌症頭號殺手

逾六成港人有便秘問題 成大腸癌高危一族


 
 

香港醫護學會早前和ToxOut就都市人排便及飲食習慣進行了一項腸道健康調查。是次調查共訪問500名不同年齡階層的港人,調查結果顯示,七成受訪者曾受排便問題困擾,當中以便秘問題最為普遍,比例高達三成。腫瘤科專科醫生邵祖德指出,便秘或有機會增加患大腸癌的風險,提醒市民不要忽視便秘問題。

ToxOut於2011年11月委託香港醫護學會進行一項港人腸道健康問卷調查,訪問了近500名香港市民,並且在11月29日的產品記者招待會上公佈調查結果,結果發現港人對腸道健康存在著很多誤解,其中超過八成人誤以為鮮搾果汁含有最多的水果纖維。事實上,果汁除了糖份偏高外,其中絕大部份生果本身含有的纖維早已被阻隔在水果殘渣中。腸癌現在被列為癌症第二大殺手,而且還直逼第一位。根據多項研究顯示,五十歲以上的老人是腸道疾病的高危人士,因為他們的腸道蠕動功能因年紀漸長而逐漸衰退。

三大原因誘發大腸癌

港人飲食習慣不健康、運動量不足及工作壓力是導致港人便秘的主因。邵祖德醫生引述醫學研究指,吃大量的蔬菜水果,可以增加65%的修補基因以對抗自由基的破壞。而經常便秘也容易令毒素殘留在腸道內,導致大腸癌。近年來大腸癌個案激增,每天平均有十二宗確診個案,邵醫生預計到2014年大腸癌會取代肺癌成癌症頭號殺手。

腫瘤科專科醫生邵祖德醫生指出,八成大腸癌成因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,比如港人的飲食模式著重多肉少菜和加工食品,近年大腸癌確診病症不斷增加,地位直逼癌症頭號殺手。

ToxOut除了是純天然成份研製外,當中的棕櫚樹纖維更是全港獨有成份,潔腸效果比一般纖維粉強,能有效地排清腸道內的癈物。

鮮榨果汁含有豐富纖維?相信很多人都以為飲鮮榨果汁等同吃了一個水果,可以從中攝取膳食纖維,有助腸道正常蠕動及預防便秘。然而,水果在鮮榨的過程中已經流失了很多膳食纖維,當中水果殘渣蘊含著最多的纖維。可是很多人在飲用果汁時都會把殘渣棄掉,而餘下的果汁只有0.5克纖維。事實上,鮮榨果汁與直接進食水果的纖維含量,相差遠超過50%。

腸道健康小貼士 :
  • 每天起床先飲一杯溫水
  • 睡前勿進食 免造成胃部負荷
  • 戒掉「多肉少菜」的飲食習慣
  • 少吃加工類食品
  • 多做運動 避免長期維持同樣的姿勢
  • 不忍住便意
 

ToxOut在記者招待會上邀請了腫瘤科權威邵祖德教授分析最新大腸癌資訊,並由註冊營養師陳曉慧小姐分享健康腸道飲食秘訣。

ToxOut解毒清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腸道調理產品,含有棕櫚樹纖維-天然腸道清道夫,超過70%的膳食纖維,有效加快腸道蠕動。純天然成份,當中的棕櫚樹纖維和螺旋藻可以濕潤、軟化大便,把腸道癈物排出體外;而蘋果膠和寡糖則可以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,修復腸道失去的排毒功能。

回到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