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is Palm Tree
什麼是「棕櫚樹纖維」?
Palm Tree

棕櫚樹多數生長於馬來西亞及印度,由於早年並沒有對棕櫚樹纖維作出研究,所以棕櫚樹纖維的淨腸功效亦未為人廣泛認識。

棕櫚樹樹幹含有超過70%饍食纖維,當中包括非水溶性纖維和水溶性纖維,非水溶性纖維的含量更高達75%以上,所以它絕對是一個纖維寶庫。

非水溶性纖維在進入腸道後,增加大便的體積以及刺激腸道,加快腸道的蠕動,藉此縮短大腸內的廢物及有害物質殘留在體內的時間。有助維持腸道的健康,或有助減低出現便秘、痔瘡及其他腸道疾道的機會。

棕櫚樹所含的水溶性纖維更有巨大的毒素黏聚功能,亦能有效將毒素黏聚於糞便內,排出體外。

根據美國營養師協會建議,每人每日應該最少攝取16克的膳食纖維才足夠,而超過四成港人每日只攝取5-10克膳食纖維,攝取量明顯不足。有報告顯示,逾六成港人承認備受便秘問題困擾。而ToxOut的棕櫚樹纖維除了可以預防便秘外,更可以平衡腸道內的益生菌,達到修護跟調理的功效。

Palm Tree Function
  • 增加便量,輕鬆潔淨腸道
  • 鞏固腸道健康
  • 或有助穩定血糖、血脂和膽固醇
  • 或有助預防便秘
誤解及真相

誤信果汁可助排便
不少市民對排便存誤解,調查顯示八成人誤飲鮮果汁可助排便,實際上,一杯鮮果汁只含有約0.5克的纖維,吃一個中型的連皮的蘋果則有4克的膳食纖維,攝取量差距甚大。水果若削皮,纖維素則會大減約45%。

大便沉底的寓意
一般人在排便後或可能不會特別留意每天便便的特質。但事實上,腸道健康狀況是可以透過你排出便便的浮沉、顏色、形狀和氣味反映出來。若便便多沉於水裏,即表示平日飲食攝取膳食纖維太少,令便便密度高於水份而令其沉下。

瀉藥-止標不止本
便秘的治療有多種,其中一種是瀉藥。瀉藥分有多類,各有不同功效,此類藥物不可長期使用,期使用有可能產生藥物依賴,使腸道在沒有藥物刺激時便不會蠕動,亦不會排便。瀉藥應在醫生指示下使用,以不超過一星期為準。有些瀉藥會造成肚瀉現象,使用過量容易造成脫水、電解質不平衡,亦有可能把體內有用的維他命及營養一併排走。

忍住唔去,情況更差
許多都市人因作息時間不定時,或工作環境不允許下,常忍住便意,但在忙碌過後,卻不能如常排便。全因便意是大腦下達的一種神經訊息,通常食物進入胃部消化後,大腸更會發出指令使腸道蠕動並把腸內的容物往下推動,容物進入直腸後,便會引發便意,把大便排出。
如果常常忍住便意,久而久之,漸漸便會對這種感覺麻木,最終便會演變成嚴重便秘。

沒有便秘=腸道健康?
大部份人士也沒有對腸道健康有特定的指標,人們通常會以便秘的產生作為腸道健康的警示,但事實上,即是沒有便秘,我們的體內亦會有宿便的存在。有醫學家指出,人類的疾病多半是因為糞便滯留腸內所引起。其實宿便是長期積滯在結腸中的陳舊廢物,宿便亦是人體腸道疾病根源,因為積存在身體,產生大量毒素再被人體吸收,毒素亦有機會通過血液循環到身體各個部位,而最直接就是引起肛門疾病。便秘或是腸道蠕道較慢的人,每次排便都不能排清,久而久之,宿便就會積聚在腸道,這些廢物停留時間愈久,對身體的影響愈大。

名人分享
Dodo Cheng
Mrs Lai
green
回到頁頂